江苏农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作者:时间:2020-04-09 14:38:08

  • 江苏农垦清洁能源公司于2018年11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将盘活垦区存量资源与推动集团公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经营范围包括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小型水电项目、地热能发电项目、风力发电项目、生物质能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投资、运维及配套设备销售;储能和电网系统的建设与运营;综合能源管理服务等。

    自成立以来,公司深入挖掘垦区可开发新能源资源,风力发电资源开发潜力约8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开发潜力2GW,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潜力20MW。2019年11月,公司第一个自主建设、自主持有、自主运营的标杆项目,勤奋药业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顺利建成并投运。江苏正大天晴、正大丰海、苏垦麦芽等三家企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也陆续建成并网发电。截至2023年6月末,先后建成了10个分布式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11MW,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公司积极推进与战略合作单位国电投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具体项目深化合作,集团公司与国电投滨海新能源公司重组成功,陈家港、滨海两个存量风电项目于2020年12月落地建成并网发电。同时,针对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公司与国电投江苏电力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共同规划、申报、出资,注册成立项目公司经营管理。2021年项目申报总规模780MW,目前公司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开发建设,其中在东辛农场先行试点的100MW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未来公司将继续挖掘垦区资源价值,充分释放垦区资源潜能,坚持质量、效益优先,保持新能源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公司向绿色、低碳领域的深入推进和发展壮大,为垦区资源转型利用和发展发挥效力、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