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为退伍、转业军人就业“架金桥”暖人心

作者:张岩吴忠年时间:2020-04-09 08:19:02点击:245

  • 近年来,黄海农场有限公司人武部每年利用转业退伍军人转服预备役登记时机,了解退伍军人的服役表现、从事专业、立功受奖等情况建立两用人才信息网络,由工会、社区等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为退伍、转业军人就业“架金桥”。

    这个农场有限公司为切实做好退伍、转业军人就业工作,积极协调劳动保障部、党办室等职能部门,努力为农场退伍、转业军人牵线搭桥。利用退伍、转业军人回乡报到之机,了解退伍、转业军人就业意向,做好调查登记,建立明晰的就业档案,实行动态管理,跟踪服务。同时农场与各单位广泛联系,了解生产效益情况,及用人需求。在此基础上,该场根据退伍、转业军人想学习技能的实际,定期组织他们参加农场统一举办的退伍、转业军人专业技能培训,让广大退役士兵能够学到一技之长,当好退伍军人就业“搭桥人”。

    同时,该场有限公司在为退伍军人就业创业搭建平台的同时,一方面帮助他们调整心态,坚定信念,鼓励支持他们自主创业,另一方面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推进军地双方联系沟通和共建合作,帮助退伍、转业军人在回乡后尽快走上新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