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

作者:何汝祥朱亚晨时间:2020-04-09 07:49:09点击:196

  • 为扎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黄海把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农机监理部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制订计划。从拖拉机、农机培训到农田作业、修理网点;从年度检验的各个环节都布下了“天罗地网”,使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到边到角落。

    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中,黄海按照全面检查、重点突出的原则,集中对农机安全生产隐患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针对存在的农机生产安全隐患和各类机械进行了严密排查,与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普及农机使用的安全知识,加强农机作业人员的法制意识、责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等强化教育,有利于促进农机安全生产,以防农机事故的发生。同时,农机总站还认真检查分公司路段的道路防护设施和设立警告标志情况,真正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了“家”,为防患于未然,做到安全隐患不留死角。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保平安”的气氛,为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扣上了“双保险”。

    黄海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农机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摸清农机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健全制度,彻底排除重大安全隐患,减少监管盲区,确保安全生产,进一步增强机手与农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不留隐患,从源头上消除农机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