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何汝祥时间:2020-04-08 07:23:14点击:333

  • 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各级干部当好农场公司党委的“扩音器”,把农场公司的重大决策及时有效地传达到基层,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职工呼声,积极向农场相关部门反映职工所想所盼,为农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围绕增加工资性收入和经营性收入两大重点,拿出专项经费,加大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力度,让职工有稳定致富的一技之长。完善“一站式”大厅管理和服务内容,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同时,扎实做好信访接待、矛盾调处等工作,保持场域社会和谐稳定;对接周边市县人才市场、劳务市场,通过报纸、QQ、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实时发布招聘信息,引导职工就业,拓宽收入渠道。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积极争取政府扶持,最大限度地拿出自有资金,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与此同时,通过“四旁”绿化管护、公路桥梁养护、沟河清理看护、公厕等公共设施和环境维护等渠道,为低收入群体创造就业机会和条件,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此外,该场有限公司下大力气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关注民情民愿及合理诉求,实实在在地办好危房改造、环境整治、绿化美化工程等一批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提高职工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