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增强履职尽责使命担当

作者:吴胜时间:2020-04-08 07:17:32

  • 近年来,黄海农场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始终守住干净这个底线,时刻牢记法律、纪律、制度、规矩、道德的戒尺,认真学习相关党纪条规、法律法规,使其了解自身岗位的行为规范,重点围绕“追求零过错,确保零发案”目标,坚持风险防控,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名利观,重视履责,依法行政,以清正廉洁的实际行动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以实干实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这个农场有限公司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坚强党性修养,学出过硬能力本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有力抓手;让机关工作人员明白,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等级管理,就是要将手中的权力之于众,在农场公司干部中开展岗位职责廉政风险预警工作,进一步规范各级干部行为,实现岗位风险最小化、廉政效能最大化、服务场域经济发展最优化目标,该场要求广大干部对各自的岗位进行评估,对岗位职责进行认真梳理,对自己的岗位进行定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对照岗位职责,重点查找自己该履行的职责有没有履行到位,查找自己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举措等是否符合岗位需求。同时要认真分析岗位存在的风险点和警戒线,着力查找风险岗位和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风险点,制定切实有效、可行的防范措施,促使广大干部履行好岗位职责,警示自己做到有位有为不缺位,正确履行好、使用好、把握好手中的职权,营造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同时,该场有限公司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党纪条规、法律法规,使其了解自身岗位的行为规范,以工作岗位为点,以风险岗位预警为线,以管理制度为面,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教育,努力提高干部抗风险防腐蚀能力,做好各级干部自身的行为廉洁,促进工作岗位廉洁,实现风险岗位排查“全覆盖”。忠实履行好岗位赋予的职责,做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营造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