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一年之计在于春,“补脑充电”正当时

作者:郑言时间:2020-04-08 07:04:04

  •  

    今年,黄海春耕农机、农艺先“充电”,购买农资先“问诊”,科技备耕成为新时尚。

    为做好肥水管理、化学除草和病虫草害的综合防治工作,近期,黄海邀请扬州大学的专家、教授对全体农业干管人员进行粮食作物精确定量栽培技术培训班,粮食精确栽培等技术;目前已培训2期,培训人员近2000人次;全面示范、推广实用科学技术。

    此外,黄海还组织劳力奋战在麦田沟边,突击清沟理墒,降水抬田、防涝防渍。目前,所有麦田全部清沟理墒结束。同时,全体技术人员全部出动,举办田间课堂,让“田秀才”、“土专家”当教师。现场对员工进行小麦冬管技术指导,重点查看了各生产区、大队大小麦长势,他们通过一听二看三查,及时提出了“清沟理墒防渍害,抢施春肥防冻害,搞好化除防草害,突击治虫防病害”的四防活动,使员工在生产现场和实际操作中学习掌握生产技能。与此同时,还在良种调配、病虫防治、农资供应、农技推广、农机作业等方面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服务体系,及时满足广大干部员工的科技需求。

    除此之外,农机、农技人员分片包干,踏田检查麦苗生长情况,做到技术人员到队、技术要领到人、技术措施到田。并根据每块麦田的苗情、虫情、墒情,量身定制不同的管理技术措施,做好护青工作,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员工做好小麦冬灌、施肥等工作,供贸中心及时组织货源,保障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保质保量供应,确保春耕物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