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高质量建设好“六有三通”党员活动室

作者:文宣时间:2020-04-07 09:57:54

  • 党员活动阵地是反映基层党组织开展党的建设的重要物质载体,加强单位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和途径,是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近年来,淮海农场有限公司针对辖区部分基层党组织无活动场所或活动场所不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需要的实际情况,狠抓规范化党员活动阵地建设。通过规范建设内容,加大经费投入,扩大覆盖面积,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的作用,使农场公司的基层组织党员活动阵地基本达到规范化,有效地筑牢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物质基础和阵地基础,使广大党员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作用发挥有舞台,构筑属于党员自己的“家”。

    在党员活动阵地的建设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在农场公司党委工作部的牵头下,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农场公司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依据各单位党员活动室为依托,坚持高标准设计,多功能考虑,因地制宜,提高阵地建设档次、不断丰富党员活动室的使用功能,精心设计党员喜闻乐见、丰富多彩、便于参与教育、管理和服务等各种活动于一体的阵地建设,真正把党员活动室建设成为政治学习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服务育人的窗口,切实发挥全体党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示范性功能。

    近年来,淮海至上而下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党员活动室建设方面,按照“六有三通”标准加强硬件建设,严格按照整洁美观、设置合理的要求,规范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积极融入了党旗、党徽、入党誓词等党建元素,配齐了桌、椅、空调等必要设施,明确了“三会一课”、党员权利与义务、党员纪律规范等相关党建工作制度,并把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情况,作为年终党建工作考核的内容加强监督检查,从而营造出了浓厚的党建教育氛围。图为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室氛围营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