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工会:众志成城“摘穷帽”幸福乡村美如画

作者:郑辉时间:2020-04-05 06:38:36

  •  

     

    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坚持以“扶困、解难、创和谐”为宗旨,不断探索“一助双送”帮扶新模式,在农场公司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事、办实事,用双脚丈量民情,用心灵感受民生,用行动排解民忧,用真情架筑连心桥。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拔穷根”,感恩奋进“摘穷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着一篇篇为民服务的生动篇章。

    在实施“扶贫帮困共富”工程中,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工会立足帮扶找问题,聚焦精准找短板,探索建立更加务实的精准帮扶机制,着力通过“大病救助、金秋助学、绿色看护、河道管护、产业帮扶”等系列措施,进一步筑牢保障救助底线。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积极协同苏垦农服黄海分公司,在周边乡镇开展农技、农机、农资、金融、农产品回收等服务工作,为地方脱贫致富、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使对有特殊困难职工的帮扶更直接、更务实、更到位,吹响扶贫帮困“冲锋号”,增强了困难职工的“造血”功能。让帮扶工作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全场189户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已全部摘掉了贫困户帽子,如期实现全面精准脱贫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