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岗埠农场有限公司

作者:江苏农垦集团时间:2018-04-06 10:39:00

  • 江苏省岗埠农场有限公司位于连云港市中心城区海州区西郊,是江苏农垦大型国有农场之一、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拥有国家级优质商品种子生产基地、江苏省最大鲜切花生产基地、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绿化苗木基地、特色水产品养殖基地。面积90平方公里,总人口2.75万人,2019首次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

    近年来,公司不断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机遇,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以江苏沿海开发的历史性机遇为发展契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不断向基层延伸,坚持党建引领,聚势产业发展,聚焦乡村振兴,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打造绿色岗埠、实力岗埠、和谐岗埠。

    岗埠农场有限公司已融入连云港市区总体规划,与连云港市区同规划同发展,新浦工业园位于农场境内。岗埠农场东距连云港港口40公里,西距连云港民航机场9公里,陇海铁路、徐连高速公路和311国道东西贯境,沿海高速和张干公路南北通达,被誉为“江苏农垦交通第一场”。岗埠拥有耕地7万余亩,林业、苗木用地约1万亩,养殖水面4000多亩,场域内工商企业100多家。农场场部办公楼、宾馆、商业楼与居住楼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农场镇区集科教、卫生、通讯、金融、商贸和文化娱乐于一体,是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新型文明城镇。

    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岗埠农场有限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全力投入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优势产业,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构建和谐农场。种子生产基地、花卉生产基地、水产养殖基地、苗木基地、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农场各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其中,种植鲜切花达3000亩,鲜切花品种已达6大类60多个,所产鲜切花销往全国40个大中城市,已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集中连片鲜切花生产种植基地之一。

    今日的岗埠,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城镇已初现雏形。全场干部职工正以前所未有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建设新岗埠、美化新岗埠、繁荣新岗埠的热潮中,并向着更高、更快、更好的目标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