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复兴圩农场有限公司

作者:江苏农垦集团时间:2018-04-01 10:38:00

  • 【农场概况】 江苏省复兴圩农场成立于1962年6月,农场位于素有荷文化之乡美誉之称的金湖县境内、美丽富饶的高邮湖西岸,由复兴圩片和湖羊片两块地域组成。复兴圩地处东经119°13′,北纬33°01′,湖羊分场片区位于东经119°02′,北纬32°54′。复兴圩片区为场部所在地,西距金湖县城23千米。截止2011年11月,全场现有人口1470人,其中在职职工68人,离退休职工426人。农场下设产业管理办公室、工业管理办公室、电管中心、幼儿园、医院。农场林地面积110公顷,精养鱼塘32公顷,滩涂341公顷。

    【二三产业】2011年,场内有民营企业9家,产品以纤维纺纱、渔网、玻纤、木材加工为主。

    【社会事业】从2001年开始,农场实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对场内困难职工居民建立健全困难职工档案,争取地方政府的救助支持。同时,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新农村合作医疗体系逐步完善,形成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

    【精神文明】自2001年以来,农场始终坚持贯彻执行《劳动合同法》和《企业工会工作条例》,完善了职代会的有关规程,出台了民主管理的实施意见,制定了慈善捐助制度、送温暖制度;建立职工书屋,成立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积极开展职工先锋号、小康之家创评活动,全场精神文明面貌有了很大改观。2002年以来,农场荣获省、县和省农垦集团公司多项荣誉称号和表彰。2002年,农场被江苏省农垦集团公司评为扭亏增盈先进单位,2004年,被金湖县人民政府授予尊师重教先进单位。2007年度,被江苏省农垦集团公司评为先进单位,获得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八部委授予“江苏省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荣誉称号和中国农林水利总工会授予全国农林水利系统“和谐企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