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农场有限公司

作者:江苏农垦集团时间:2018-03-23 10:33:00

  • 江苏省南通农场地处中国最具活力城市、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市境内,一九五八年三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现隶属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农工商一体化、一、二、三产综合经营的中型国有企业。

    产业齐全。南通农场原有场域面积50平方公里,水面1800亩,沿江岸线10.8公里。农场现有在职职工2500多人,辖场部机关、社区机关、南通开发区江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通农场幼儿园、江苏农垦国营南通自来水厂、南通农场水利站、南通农场农贸市场等 9家公共服务性单位,江苏农垦南通电力公司、江苏农垦新福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苏中新苏通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江苏中新苏通市政有限公司、南通大桥广告有限公司、南通元基建材有限公司、宝腾汽车销售4s店等12家国有或国有控参股二三产企业,江边管理区、大明管理区、渔业管理区等三个农业管理区。

    区位优越。农场区划属全国首批十三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通长江大桥、沿江高等级公路、东方大道、通常汽渡构成农场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依附长江黄金水道、坐拥大桥北桥头堡、融入大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呼应沿海开发和沿江开发,使南通农场具备了跨越发展的承载平台。

    潜力巨大。建场以来,农场历经初创、改制、转型,艰苦创业,与时俱进,抓住机遇,奋力开拓,秉持“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经济转型硕果累累,经济实力跃居江苏农垦第一方阵,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城镇化水平不断提升,社会管理不断加强,企业影响力显著提升。

    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以优势区位、优质资源、优良环境为依托,以组建国有控参股企业为纽带,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农场领导班子重点筹划、着力推进的重大举措。南通农场大胆打破以农为主的传统经营思路,科学制订了“做强三产、做大二产、做优一产”的发展战略,成功探索了国有农场在土地被大量征用开发情况下由资源经营向资本经营转变,“资源变资金,资金变资产,资产生效益”的发展模式,明确了由资源大场向经济强场转变,保持农垦经济发展第一方阵的的奋斗目标。

    南通农场正在转型中发展,集团化的雏形已经初显。可以展望,一个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作,以资产为纽带,以三产为主体,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国有控股企业集团将在江海大地脱颖而出。

    电子邮箱地址:ntbgs@jsnk.com.cn

    地 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省南通农场

    邮 编:22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