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垦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所

作者:江苏农垦集团时间:2010-01-01 17:03:00点击:2159

  • 江苏省农垦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所位于盐城市永宁路8号,于1988年4月经江苏省农机局、江苏省农垦总公司批准成立,为科级建制的事业单位,属江苏省农机安全监理所的分支机构,具备市级农机安全监理所职能。现有职工15人,其中在职5人,其中退休10人;在职5人中,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名、高级工程师1名。

    1994年4月,农机安全监理所经江苏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为全民事业单位,负责垦区拖拉机、收割机、农具、排灌、场头等农业生产、加工机械及其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2002年11月,原江苏省农垦淮海机务培训学校的职能及部分人员并入监理所,负责在垦区开展农机技术培训、技术服务等工作。2004年5月,经集团公司批准在监理所的基础上增设“江苏省农垦农机推广站”,主要职能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农机推广政策、动态,参与制订农垦农业机械推广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集团公司农业发展部做好农机管理工作;提供农业机械技术、信息服务。

    近十年来,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取得较为显著的成绩。一是农机安全生产实现无重、特大责任事故,保障了垦区约6600台套农机的安全生产,提高了农机化经济效益,推动了垦区农机化事业的发展。二是农机技术培训取得良好效果,2012年以来,免费培训(轮训)农机驾驶操作人员过万人次,提高了农机人员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三是农机技术推广取得明显成效,每年发放农机跨区作业证1500—2000份,累计增加农机职工收入约10亿元。四是获得省级竞赛奖项和荣誉称号,2016年11月,获得全省农机安全监理检验及考试业务技能竞赛三等奖;2018年9月,获得全省农机安全监理业务技能竞赛二等奖;2020年5月,获得全省农机安全监理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