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加大科技投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作者:王万西时间:2022-11-16 11:13:28

  • 东辛农场公司充分发挥科技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性和决定性作用,切实把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来,加大实用新技术熟化、集成和推广力度,促进转型升级,提高经济效益。

    东辛从加大科技投入入手,积极探索适合农场气候条件、产业优势、人才基础的高产、优质、健康种植和养殖模式和技术,建立健全科学管理技术体系;深化产学研合作联动,加强同研发机构、大中专院校的合作联姻,成立水产科学研究所,建立人才技术共享平台,不断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加强推广队伍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提高科技贡献率,提升单位面积产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探索推广水产、奶牛养殖物联网应用模式,发展精准化生产方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劳动生产率、土地产出率和资源利用率;利用农场资源资本优势,开展“互联网+”行动,探索发展电子商务等产品营销新模式,努力拓展新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