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借助科技园平台频推新品

作者:刘笑时间:2021-01-20 08:52:47

  • 东辛农场公司水产园区立足“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方略,以现代渔业科技园为平台,大力开展新品种试验示范养殖,实现“引导职工养,带领职工富”的目标。

    东辛水产以科技园为试验示范平台,加快水产良种基地建设,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主要养殖品种良种覆盖率。实现了水产产业链前端延伸,有效推进水产苗种产业和水产养殖业发展。园区先后引进罗非鱼、黄颡鱼、鳜鱼、抗病毒草鱼、青鱼等新品种进行试验示范养殖。结合本地养殖特色,开展罗非鱼套虾、全雄黄颡鱼苗种套虾、大规格“秋放夏收”新模式和鱼高密度养殖试验,尤其是鱼高密度养殖取得喜人成绩,平均亩效益达到8000元,为水产养殖模式调整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2020年高密度试验养殖鱼成鱼148亩,高密度培育鱼鱼种232亩,主养黑鱼45亩,主养乌青18亩,试验二次标粗主养南美白对虾30亩,淡化标粗虾苗达1亿尾,均取得了良好的试验示范效果。

    科技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