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开展平安创建提升群众安全感

作者:王月时间:2021-01-20 08:42:39

  •  新洋围绕平安创建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多方入手、多措并举,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通过实行分片宣传责任制,进一步加压明责,形成梯次推进、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在场域主要出入处和集中地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入户走访发放公开信,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开展“平安家庭”“平安小区”“平安校园”等创建活动。开展法治宣传、平安创建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发放动漫宣传单页,借助生动形象的故事开展普法教育,让孩子们也参与到平安创建中来。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安全隐患闭环复查等,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安全生产月”组织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确保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以“内强管理、外抓服务”为宗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构建社区治理共同体。提升居民自治水平,完善《居民公约》及《居民自治章程》,定期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和居民组长会议,真正做到居务公开、民主协商。强化网格化管理,形成采集基础信息、调查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代办便民事项“一张网”,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积极主动深入小区,认真执行“一日一巡一记录”,写好“民情日记”,了解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和期望,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排查和分析,积极给予解答。同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消除群众质疑,将矛盾纠纷遏制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