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林业生态建设构筑防风固沙“生命线”

作者:郑辉时间:2021-01-20 08:19:27

  •  

    黄海农场公司林木花卉公司坚持走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生态建设新模式,将苗圃基地扩建到1000余亩,形成了渠、路、林以及节水灌溉设施相配套的生态发展格局,有效遏地制了风沙对农田的侵害,减缓了沙尘对农作物的威胁,为发展经济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这个农场公司林木花卉公司一手抓经济林建设,一手抓生态防护林的保护,集防风固沙、保护农田为一体的绿色屏障,对农田起了巨大的保护作用。在生态保护取得良好成效的同时,也改善了居民的生态和人居环境,防止土地进一步沙化,耕地进一步减少,保障全场的耕地安全。使农业生产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实现道路、条田林网化。

    该农场公司林木花卉公司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在树种选择上,根据土质情况,科学布局,主要栽植耐盐碱绿化苗木及杨树苗、广玉兰、樱花、红叶李、紫薇、红叶石楠球等,辅以金森女贞、红叶石楠、金边黄杨、海桐小苗色块等生态树种,以经济林推动生态防风林快速发展,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