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着力创建“五型”企业

作者:王月时间:2020-11-30 09:13:52

  •  为切实加强学习型企业建设,不断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效能,积极开展队伍“素质提高年”活动,在全场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创建“五型”企业(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勤廉型、和谐型),形成崇尚学习、勤于读书、善于思考的良好风气。

     加强组织领导。把读书学习活动作为建设学习型企业的主要内容,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做好各项组织落实工作,切实制定好本部门读书活动的具体方案。组织党员干部人人制定读书计划,精心研读必读和自选书目,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学习体会。大兴勤奋学习之风,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为伴的良好意识,努力形成以学为荣、读书高尚、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扎扎实实地开展好读书活动。

     抓好检查考核。读书学习活动中,每个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读书笔记本的作用,每读一本书后至少要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各基层党支部建立检查考核制度,把读书笔记撰写情况作为衡量党员干部学习情况的基本依据,定期检查党员干部的读书计划,学习进度,查看读书笔记和体会文章。对未达要求的党员干部要及时指出,促其改正。

     搞好评选表彰。为了推动今年读书活动,年底将评比本单位读书学习先进个人。开展读书学习活动是创建学习型企业的重要内容,也是年度党建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年度优秀党员在读书学习先进个人中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