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开展人口普查法治宣传工作

作者:张伟生时间:2020-11-30 08:48:49

  • 当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对比复查攻坚阶段,期间,新洋农场有限公司深入开展人口普查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为人口普查营造良好氛围。

    新洋始终将法治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中,向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普查“两员”保密意识。同时,充分发挥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宣传优势,不间断推送与人口普查相关的政策法规,并及时更新相关工作动态。为进一步推动公民正确履行人口普查的法定义务,组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居入户进行“精准宣传”,将人口普查宣传材料送到每个家庭,面对面宣讲政策法规,解答相关疑问。在社区橱窗开辟普法专栏,对人口普查的工作要求、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宣传和解读,提高群众对于人口普查工作的配合度。

    在重视新媒体宣传的同时,持续推行传统宣传模式,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挂图,沿街商铺宣传大屏循环播放等形式,大力普及人口普查相关知识。同时,设立人口普查咨询窗口,将宣传面覆盖至老年人等特定受众人群,提升人口普查工作的群众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