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深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何汝祥时间:2020-10-22 08:10:53

  •  

    沐浴着初秋的阳光,饱含激情和希望的号角在黄海大地响起:深入解放思想,推进创新发展!

    对开展“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活动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这是在黄海经济社会发展处于关键时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活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黄海新一轮经济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然而,在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集团公司党委重提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有着更鲜明的目标指向。具体地说,就是要通过进行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实事求是,创新发展,着力解决发展中的矛盾,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先导。

    春潮奏响奋进曲,日照黄海满眼春。战鼓阵阵,号角声声,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的热潮已在黄海大地兴起。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解决我们面临的深层次的发展矛盾,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这首先是由解放思想所具有的独特内涵所决定的。

    深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是集团公司提出的新要求,是进一步推进全民创业的需要,是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的重大命题。黄海要在发展上走在垦区前列,就必须加快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的步伐,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要求,适应时代发展新形势,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通过认真开展“深入解放思想、推进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把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真正把思想从不适应、不利于科学发展的认识中解放出来,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新一轮大发展。

    深入解放思想、推进创新发展,是不断创新发展新举措、加快小康进程的必由之路。集团公司提出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推进全民创业是垦区干部职工的共同追求和共同利益所在。当前,黄海经济社会发展既面临难得的机遇,又面临很大挑战。区域竞争日趋激烈,周边地区快速崛起,前进和发展中面临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靠原来的思路和方法是难以奏效的,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与时俱进,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机制,把解放思想落实在每一条发展举措上。我们推进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既是一次集中教育,又是一个实践活动。就是要通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创新的举措破解发展难题,用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小康进程的成果来检验思想大解放的成效。

    深入解放思想、推进创新发展,是加强全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创新发展,增加职工收入的需要。农场公司十分重视和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眼界不宽、办法不多、发展能力不强的问题。黄海面对建设小康新目标、创新发展的新要求、职工群众的新期盼,有少数同志的精神状态、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还不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我们推进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就是要每一位干部都受到触动,破除不思进取、怕苦畏难情绪,克服思想僵化、教条主义,推进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全民创业提供坚强的人才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