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十九大推进生态发展高质量

作者:吴斯仟时间:2020-08-13 08:40:56

  • 学习新思想贯彻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为我们迈向生态环境高质量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完善环境保护网格化,严格落实“河长制”、“路长制”“湖长制”。坚持把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按照“调高、调轻、调优、调强、调绿”发展理念,主动探索绿色转型、绿色跨越,不断提升发展的含绿量;突出创新驱动引领,让各具特色的新兴产业集群加速成长,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进一步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以创建省级国家级生态文明单位为目标,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源头防控,把好生态关口,坚持不懈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专项行动,重点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农业面源污染、农药化肥减量、畜禽养殖等专项整治,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把农场建设得更加令人向往。
      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加快绿色农场建设,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充分利用造林绿化的大好时节,以全民义务植树为契机,迅速掀起植树造林新热潮。同时,要结合县情实际,把造林绿化与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富民增收等相结合,实现生态、产业、富民的有机统一。
    学习新思想贯彻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重在联系实际抓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站在新起点上,要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用绿色转型推动存量调整,用绿色跨越加快增量提升,让农场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为实现“一体两翼”目标作贡献。